吃海鮮的學問

如何選購海鮮?

  海鮮裡有兩萬多種魚類,市場供應的只不過數十種而已。海鮮包括甲殼類動物如龍蝦、斑節蝦、蟹等;軟體動物如牡蠣、蛤蜊、鮑魚、海螺等;無殼海生動物如魷魚、烏賊、鱆魚等。龍蝦、海蝦、蟹等因肉質細嫩而備受稱讚,但它們腐壞變質的速度也非常之快,食用的基本條件是必須非常新鮮,和必須來自沒有受到污染的海域。
  傳統上牡蠣在氣候較冷的季節肉質較肥美。龍蝦及蟹類買時應該很活躍,捉拿時尾巴會卷向腹部。活的淡菜、蛤蜊、鮑魚的殼應該緊緊合住,如果殼已打開並且觸碰時不會馬上關起,就表示已經死了。活的海螺、蝸牛只要被人一摸,它們就會躲回殼裡。一條鮮活的魚,它的眼睛清亮有神,魚鱗緊貼,游水時擺尾有力。有些魚是需要剝皮才能食用的,如鯊魚、鯊鯭、木棉,剝去皮後很快會變腐,必須盡快烹煮。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