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健康調理湯方

何謂「亞健康」?

  「亞健康」是現代的醫學名詞,是指一個人的健康狀態出現於健康與疾病之間,這種健康與疾病之間,並持續在你身體上六個月或以上的時間出現,就叫做「亞健康」。中國醫學對「亞健康」的定義是陰陽失調,氣血虛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全球有三分之一人口處於健康和疾病。而三分之二人口則是處於「亞健康」,換言之,每三個人便有二個人處於「亞健康」狀態。
  反過來問,一個人以甚麼標準為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有一個全球通用的標準定義,是身體、精神及社會生活中的完美狀態,如果一個人在這三方面都達到一定水平,就可以稱為健康。
  人的健康是生活愉快的重要環節,亦是一個人能否在社會上發揮作用的重要基礎,所以人如果不健康,對個人及社會都影響非常深遠。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