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的學問

  蟹有海蟹、河蟹、湖蟹之分。 蟹味咸,性寒涼,脂肪極少,煙碱酸含量高。蟹殼含的甲殼素,抑制人體組織的不正常增長,所含的碘能預防甲狀腺腫大。
  蟹肉味道極鮮,蒸、炒、焗、焯皆宜,但一定要吃新鮮的蟹,死後的蟹體肉會慢慢釋放毒性,須特別小心。皮膚病患者、體質虛寒的人,腹瀉不宜食用。食用大閘蟹配花雕酒、紅糖薑茶。

【常用食法】

香蒸大閘蟹
  取大閘蟹二隻、蔥一支、薑一塊、米酒適量、醬油一大匙、紅糖一兩、白醋適量。將大閘蟹洗淨盛盤,加入拍碎蔥、薑、米酒放入鍋中以中火蒸約18至20分鐘後取出,挑除蔥、薑,切塊後排盤即可。將薑切絲,碗中放入薑絲,及醬油紅糖、白醋,攪拌均勻,即為蟹的沾醬。便可膳食。
油淋膏蟹
  取膏蟹二隻、蔥二支、植物油一大匙、蠔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清除膏蟹的內臟、眼嘴,以水洗淨擦乾後切大塊。將蟹塊放鍋中,用大火蒸15分鐘,取出擺盤。蔥切絲,鋪在蟹塊上,將蠔油、熟植物油、米酒調勻,淋上蟹塊即成,便可膳食。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