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産後調理湯方

懷孕時生活上有何要特別注意呢?

1)要多做運動   
  產前多做運動可使肌肉結實,精神飽滿,減少便秘,同時讓生產過程順利等。但要避免運動量過大或過分劇烈,如騎馬、滑雪、潛水等皆不適宜。最好的運動是散步、乒乓球、游泳、綱球懷孕初期及中期都很適合,後期就不適宜了。切記不可打通宵麻將、搬重物、挑重擔子或勞碌地工作。
2)戒煙酒   
  孕婦應戒酒。尼古丁會通過胎盤影響胎兒發育,即使嬰兒足月出生,體形亦可能較小,長大後也會比較矮小。酒精亦會令嬰兒體形較小及智力遲鈍。酒喝得愈少對胎兒愈有益。
3)小心護理乳房   
  如果決定產後餵哺母乳,從妊娠第6個月以後,便要每星期進行乳房護理。先洗淨雙手,用溫暖濕潤的毛巾清洗整個乳房,抹上少許乳霜,再用手指環狀按摩整個乳房。為了讓乳腺暢通,應由外往乳頭方向輕輕按摩,並輕揉乳頭。若乳頭扁平,應用吸乳器幫助把乳頭吸出,具體步驟可請教醫生。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