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健康調理湯方

21、初期尿酸高

【概說】初期尿酸高是因人體內化學處理過程紊亂,引致過量尿酸鹽積聚在各個器官中的疾病。患者大多是20至60歲的男性、女性極少患比病。尿酸引起的痛風症,並不是生活奢侈放縱引起的。雖然關節痛是本病最明顯的症狀,但痛風也不僅是一種關節病。患者的腎臟可能受到侵害,以致結石,引起劇痛。在耳、腱、膝、肘、手及足等處沉積的尿酸鹽,會引起發炎和疼痛。
 
尿酸高湯水
材料
竹蔗四兩、雪梨乾一兩、白茅根一兩、葛根二兩、麥冬五錢。
做法
1)洗淨竹蔗,斬段切瓣。
2)洗淨材料。
3)取清水適量,慢火煲個半小時,便可飲用。
功效解說清熱除煩、利尿排酸。
調理對象
初期尿酸高。
材料功效竹蔗、白茅根清熱利尿,袪濕排酸。雪梨乾、麥冬寧心養神,強體利尿。葛根疏解肌表,伸筋活絡,排解尿酸。

適宜食的蔬果魚肉類
  患尿酸高的人,適宜食用涼性的食物。例如
蔬菜類:菜芯、白菜、西洋菜、蕹菜、芽菜、苦麥菜、油麥菜、蕃薯、雪耳、茭白、蕃茄、綠豆、粉葛、苦瓜、冬瓜、絲瓜、馬蹄、青蘿蔔、紅蘿蔔。
水果類:香蕉、梨、西瓜、草莓、楊桃、木瓜、西梅。
魚類:石斑魚、黃花魚、大眼雞、鱈魚、草魚、烏頭魚、生魚、塘虱魚、蠔、日月魚、海參、海蜇。
肉類:豬瘦肉、豬排骨、雞肉。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