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與您在一起

習慣性流產(滑胎)

  在醫學上,如果連續三次或多次流產,就稱為習慣性流產。西醫認為原因是由於胚胎不正常、或子宮構造先天異常、孕酮不足這些因素。
  中醫指滑胎的病因是腎氣虧損以致不能固胎。腎為先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源。胎元繫於脾腎,腎精足則胎元得以固,脾旺健胎才有所載。屢次流產,沖任及腎氣多屬虧損,治療應該以補腎健脾固胎為主,但在未懷孕之前,要未雨綢繆,預先服藥以培養基礎,因此已經發生習慣性流產問題而又期望能夠成孕的女士,應該在未孕之前三至六個月,以清除習慣性流產可能萌芽的內因。對於習慣性流產患者,再次懷孕一旦出現先兆症狀,如腰痛、小腹脹墜疼痛、陰道出血,應該立即看醫生,中醫對保胎治療有豐富的應驗,安胎固胎的方劑由不同的醫師演譯,每每各有精到之處唯需因臨床病情,隨症加減化裁,方可收藥到病除之功。在此恕不一一介紹。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