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與您在一起

黃褐斑(色斑、蝴蝶斑)

  這是長在臉部顴骨附件的皮膚上面,淡黃色、褐色的斑。有些女性生完孩子後長蝴蝶斑。最好先找中醫調理,不要急著去做鐳射去斑。為什麼呢?以為蝴蝶斑跟焦慮有關,跟中醫所說的小腸經有經。產後婦女由於生活有變化,面臨一系列的新聞系要處理,照顧孩子、和丈夫及家人的關係,較容易得產後抑鬱症。隨著就臉上生斑,這就是蝴蝶斑。中醫說小腸經“鈄絡於顴”,正好經過臉部顴骨,而“心與小腸相表理”,所以小腸吸收巧能不好,心情不穩定,身體內開始堆積廢物,人不是過瘦,就是虛胖,不是做美容就能夠解決的,而是要對小腸,對臟腑進行調整來真正解除。用小健中湯,小柴胡湯加炒麥芽.神曲.生薑,疏肝和胃?助吸收。等腸胃好了,再以參?紅棗杞子燉湯,或海馬.石斛.當歸.雞血藤.靈芝.藏紅花等浸酒,每日飲10毫克。調理的方法,不能一一列舉,總之要找到有經驗的好醫師幫忙,臉上的皮膚就會漂亮了。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