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內外的故事

河北姑娘來港尋醫問藥,重拾希望

高x,29歲,北方人(河北任丘市人)跟隨丈夫居住在海南。於2015年6月因持續兩個月下腹部脹痛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海南分院檢查,患者10余年前曾做過闌尾炎切除術,經檢查盆腔內可見多房性包塊,大小為17.9cmx11.0cmx14.9cm。送檢至北京協和醫院病理確診為(左卵巢)交界性粘液性囊腺瘤。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 治療以手術為主,術後輔以化療。由於患者年齡尚輕,未孕產。建議接受腫瘤切除術。術後腫瘤再生,左下腹部疼痛嚴重。患者拒絕化療,多次去北京探訪名醫,均無效。經親人介紹尋求趙醫生治療。趙醫生熟讀經方,重視六經辨證理論。認為患者為太陽經與少陽經合病,選擇宣通氣血的名方“四逆散”合《金匱要略》主治婦人腹痛的“桂枝茯苓丸”治療患者左側的卵巢瘤。加守宮,蛇莓,淮牛膝。守宮治療腫塊粘連性疾病,蟲類藥,祛瘀走竄。蛇莓有活血散瘀、治腫抗癌作用。淮牛膝引藥下行,使惡血有路可排。 在飲中藥同時配合針灸治療,趙醫生采用十二經、任脈、督脈多穴位治療,疏通氣機,活血通絡。並在病灶局部施針,破惡血,消腫塊。 患者2月6日首診,過年帶藥服用10劑,2月15日復診。患者口述左下腹部的疼痛明顯減輕,醫生手觸診,摸到包塊變小。患者稱自己在海南,河北,北京尋訪名醫,吃藥後都沒有在趙醫生治療後效果明顯。對於未來的治療很有信心。再次帶藥45劑。趙醫生醫囑第一個月每日一劑,第二個月隔日一劑。2個月後帶影像檢查報告,復診。看著患者臉上重燃治療的喜悅,對未來的憧憬。唯有祝她身體早日康復!

資料提供:趙醫師
2016年2月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