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的定義和概念

中西醫結合的定義和概念

1) 毛澤東於1954年作最高指示:〝把中醫、中藥的知識和西醫、西藥的知識結合起來,創造我國的統一的新醫學、新藥學。〞
2) 1978年,國務院學務委員會碓定招收培養中西醫結合醫學碩士及博士研究生,並碓立中西醫結合基礎與中西醫結合臨床兩個學科。1981年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正式碓立了招收培養碩士與博士學位的中西醫結合學科,之後又碓立了中西醫結合基礎與中西醫結合臨床學科。標志著我國首創的中西醫結合學科的碓立。
3) 〝中西醫結合醫學〞,作為一門新、學科,巳正式列入國家技術監督局於1992年11月1日發布,1993年1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4) 我國在世界上首創中西醫結合醫院,門診部、診所等醫療機構。


趙 生 健 康 網 編 輯 部
2010 年 5 月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