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快訊

膝關節炎最常見影響長者生活質素。好多老人家話「膝頭又痛又僵硬,去廁所都踎唔低」。如果唔好彩有咗呢種痛症,仲做唔做運動好呢?

有人說,膝關節痛是磨損引起,為了減少再磨損,我就不做運動了。但是之後膝頭又會越來越硬,難以屈曲。

事實上,維持關節的活動度,增強它周圍的肌肉力量,可以緩解疼痛。而運動的強度則因人而異。做哪些運動適合呢?游泳,划船,步行,水療(水中跑步)比較安全。記得先做足熱身運動喔。

運動怎樣才算不過量?如果在運動後膝關節持續疼痛超過2小時,就提示過量了,應該減少運動量。日常生活中採用坐姿和站立姿勢交替,長時間工作的人,定時起身走動,覺得疲勞就休息,讓關節歇息。

資料提供: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冊全科中醫趙生
電話查詢:(852)23828279、27186089
傳真:27186139
趙生健康網 http://www.chiusang.com.hk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