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症須知

香港法例規定,診症者必須清楚、真實填寫病歷表。
醫生處方配備藥劑,不能退換。
請勿私自進入醫生診症室、針灸治療室。
如若需要覆診,請先預約下次診症時間。
凡網上掛號成功者,均會收到電話核實掛號通知。
凡於每天下午四時前在網上掛號,可預約當天或往後日期的診症時間;於下午四時後掛號者,則只可預約明天的診症時間。
約見醫生,作好準備
在約見您的醫生前先細閱以下清單,將會令您獲益良多。
《一》 您與醫生會見前應準備以下資料:
是次您的身體出現甚麼不舒服(頭眩、疼痛、嘔吐、便秘、失眠等)。
您是否患有慢性病、接受過何種手術治療、動手術的日期?
目前正在服食何種藥物治療?(包括處方藥物、自行購買成藥或中藥)。
您的個人健康狀況是否與職業、居住環境、家族疾病史有關?
您曾經做過身體檢查否? 例如血液、x光、心電圖等,是否有報告書?
您有藥物過敏史否? 包括服食哪種西藥、中藥的過敏記錄。
《二》 您與醫生會面當日應帶備以下資料:
事前已經預備好的資料。
正在服食的藥物。
《三》 您與醫生會面時應注意的事項:
假如對醫生的說話有不明白的地方,例如不理解某些中醫學名稱及治療方法 ,必須作出提問,以確保自己清楚明白內容。
留意是否需要再次覆診,或針灸治療。假若需要,請向有關工作人員預約時間。
《四》 煎煮中藥法、服藥須知:
您是否自己煎煮中藥? 選用自已煎藥,請留意有關工作人員(配劑員)講解。
選擇代煎藥服務,請按姑娘講解的方法飲服。假設您需要送藥上門服務,請您清楚留下住址、聯絡電話,約定時間等待接收。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