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時方醫治男性疾病

排精湯治不射精

排精湯治不射精

排精湯來源趙生醫師臨牀四十年實踐經驗方。

方劑與證型對應要點氣血不通,精關閉鎖,精竅失靈。

方藥組成甘肅蓍、淮牛膝、蜈蚣、路路通、當歸片、白芍藥、白朮、茯苓、川芎、澤瀉。

方劑功效解讀不射精症與肝腎二臟最為密切,但其直接原因是精關閉鎖,精竅失靈。故治療應以疏通氣血,通關開竅為主,并在此基礎上結合調理全身氣血,使各臟腑功能協調暢通。排精湯中甘肅蓍、當歸、補氣生血;路路通、淮牛膝、川芎、蜈蚣活血通絡;白芍、白朮、茯苓、澤瀉通利精道,振奮陽氣,通調精關,促進射精。

方劑臨牀應用不射精症。

 
排精湯治不射精醫案

  滕先生,病歷編號80701X號,出生日期:1978年5月,住址:將軍澳日出康城,職業:股票從業員,婚姻狀況:已婚。2013年4月15日到診。

病癥因行房狀態一般,而進食大量各種壯腰補腎等補品,近來行房時出現射不出精液,口乾,小便短赤,陰莖隱痛,而前來求診,夜難入睡,寢則多夢,胃納一般,舌淡紅、苔少,脈細緊。

治則證屬少陽經、少陰經合病,氣血不通,精關閉鎖,治以疏通氣血,開關通竅,方藥選用〝排精湯〞,結合針灸治療。

處方甘肅蓍一兩 淮牛膝三錢 蜈蚣一條 路路通二錢 當歸片錢半 白芍藥四錢 白朮五錢 茯苓四錢 川芎餞半 澤瀉四錢,每天飲服一劑,連服三十天。針灸治療,每隔三天針灸一次,共針十次。

療效跟進治療二個月後,病癒。

醫話滕先生的不射精症,證屬氣血不通,精關閉鎖,治以疏通氣血,開關通竅,取用〝排精湯〞,結合針灸治療,療效甚佳。

醫囑注意休息,均衡飲食,多吃蔬果,戒煙戒酒,節制房事。

(醫案中病人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住址均非真實)

資料提供:趙醫師
整理於2017年1月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