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方醫案(三)

治腰腿痛方—坐骨神經痛

治腰腿痛方—坐骨神經痛

  二零一三年春天,五十餘歲女患者,到診所求診,早上起床,發覺腰腿劇痛,不能動,送醫院急症室,經醫生檢查診斷患〝坐骨神經痛〞,給她打止痛針、服食止痛藥未見療效,飲食佳,二便、睡眠均正常,脈細緊,舌淡紅、苔白,證屬太陰經、厥陰經合病,氣血不足,腰椎退化,引致坐骨神經痛,治以調補氣血,活血止痛,方藥取用〝治腰腿痛方〞加熟附子、細辛根,藥物如下:當歸片二錢、生地黃四錢、赤芍四錢、丹參四錢、淮牛膝三錢、乳香一錢、沒藥一錢、熟附子二錢、細辛根一錢,每天服一劑,連服三十天。(針灸治療)(穴位)百會、四神聰、上星、印堂、迎香、地倉、頰車、聽宮、天突、曲池、尺澤、外關、合谷、關元、氣海、上脘、血海、足三裡、陰陵泉、三陰交、太沖、行間,每三天針灸一次,共針十次。治療後病癒。

趙醫師
整理於2017年1月
請注意:

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僅給讀者參考。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或身患其他疾病,更須經註冊中醫/西醫同意才可服用。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

趙生健康網 謹啟

頂部目錄添加收藏